心向阳光 快乐成长——记二(4)中队主题晨会

来源:  作者:  录入:林洁芸  发布时间:2024-5-20 17:35:00  浏览次数:2750

5月25日是全国“心理健康日”,为切实推进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,5月20上午,南京市三牌楼小学二(4)中队举行了“心向阳光 快乐成长”主题晨会

晨会开始,管声南同学讲述了绘本故事《我喜欢我自己》。抑扬顿挫的语言,向同学们展示了自信、阳光、勇敢和自立的形象。生动形象的内容,引导同学们学会与自己相处,在生活和学习中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和长处,正确认识自己,相信自己。

 


    接着,程堇瑜、金瑞阳等同学给大家带来了情景剧。惟妙惟肖的表演,让同学们明白在生活、学习、交往中遇到“困惑”,应该学会换位思考,真诚地与人沟通,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,做最好的自己。

 

随着《逐梦小树苗》音乐响起,台上的孩子们舞动优美的舞姿,一棵棵热情、自信、勇敢、坚定的“小树苗”茁壮成长。


    生活明朗,万物可爱,生活点滴温暖,都值得你我热爱。健康的心理是成功的阶梯,期望全体三小学子如向日葵一般,心向阳光,健康成长!

撰稿:韦开慧

照片:薛甜甜 张伊蕊

审核:汪彦芳